共青城市开展高校反诈骗知识集中宣传

2018-11-07 11: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11月7日消息(通讯员刘志坚)11月1日,共青城市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专案被骗财物发还仪式,并启动高校反诈骗知识集中宣传行动,受到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2017年12月,在读大学生黄某通过网友推荐的网上贷款APP,以黄某名义贷款,将贷得的钱交给网友使用,贷款到期后,由网友进行还款,黄某从中抽取10%的手续费用。黄某前后共为网友贷款5万余元,网友也先后还款3万余元,黄某从中获利3000余元。然而,到了今年6月2日,黄某再也联系不上网友,导致黄某实际损失2万余元。在此期间,黄某还在网友的撺掇下,先后找了60多名同学从事这一“校园贷款”活动,导致这群学生被骗约70余万元。共青城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从查证、锁定、抓捕、挽损等环节入手,奔波于全国各地,最终挽回了学生被骗款项70余万元,并于近日发还给被骗学生。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直高发不下,特别是针对大学生群体,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涉及兼职刷单、冒充客服退款、购物骗局、校园贷、冒充好友诈骗、虚假二维码和链接诈骗等多种形式,甚至冒充公检法等单位工作人员诈骗,给人们带来巨大经济损失。目前,共青城市共有七所高校招生办学,在校学生已经突破五万,为了做到“学生安全、家长放心、学校满意”,共青城市公安局在每个学期的开学初,都会开展以交警、治安、禁毒、反电诈、派出所民警为主的“五警联动”进校宣讲活动,对高校师生进行防电诈、防盗窃、防火灾、防安全事故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宣讲,作为每名新生入学的“必修课”,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但是诈骗案件还是防不胜防,为此,共青城市公安局在破获这起校园贷款诈骗案件并追回损失后,特意进入校园发还涉案学生被诈骗财物,组织各高校师生到场以案说法,掀开新一轮反电信诈骗知识宣讲的高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共青城;高校反诈骗;70万

共青城市开展高校反诈骗知识集中宣传

11月1日,共青城市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专案被骗财物发还仪式,并启动高校反诈骗知识集中宣传行动,受到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