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一民警只身闯火海 徒手抢出3个煤气瓶

2018-11-06 15: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1月6日消息(通讯员江淦泉 李偲钦)11月5日下午5点20分,婺源县溪头乡港口派出所接到该乡西岸村委会半山村火灾报警,副所长王斌胜立即带领2名民警赶往10余公里外的事发地救火。

    王斌胜除了担任港口派出所副所长,还是婺源县公安局驻溪头乡龙尾村扶贫第一书记。当天接到火灾警情时,他刚好从龙尾村扶贫回来。来不及喝茶解渴,他叫上所里的另外2名干警,马不停蹄朝半山村奔去。

    半山村交通闭塞,未通公路,没有驿道,警车行至“断头公路”处,王斌胜和2名干警继续在山林间“急行军”2公里。20分钟,王斌胜赶到现场。只见火光冲天,发生火灾的民房一片火海。王斌胜边了解火情,边迅速组织村民救火。

    原来,村里一80多岁老人在烧饭时不小心失火,引起火灾。老人已经被救出,而房子里还有3个煤气瓶。

    火势仍在蔓延,形势万分紧急,煤气瓶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王斌胜顾不得危险,扯了条湿毛巾,就钻进火海。三进三出,王斌胜徒手抢出3个煤气瓶。现场的人员还发现,其中一个煤气瓶已经在冒火,如果未及时搬离,后果不堪设想。谈起只身闯火海,王斌胜事后坦言:“当时就只顾着要把煤气瓶抢出来,其他根本来不及思考,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解除煤气瓶险情后,王斌胜继续投入救火,经过3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蹲守巡逻到晚上11点多,王斌胜准备下山离村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被滚烫的煤气瓶烫出血泡,疼痛阵阵袭来。他说,一介民警,皮糙肉厚,两天就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民警;救火;煤气瓶

婺源一民警只身闯火海 徒手抢出3个煤气瓶

王斌胜顾不得危险,扯了条湿毛巾,就钻进火海。三进三出,王斌胜徒手抢出3个煤气瓶。现场的人员还发现,其中一个煤气瓶已经在冒火,如果未及时搬离,后果不堪设想。谈起只身闯火海,王斌胜事后坦言:“当时就只顾着要把煤气瓶抢出来,其他根本来不及思考,幸好没有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