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2018-11-06 15: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1月6日消息(赣州台记者李兴满)连日来,江西赣州经开区党政领导和机关干部手持垃圾钳,走上街头,清理地面垃圾,通过领导带头,示范推动,深入开展“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清洁家园主题活动。十万干群齐上阵、营造靓丽新市容,成为赣州中心城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17年11月,赣州市以95分的高分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牌子到了手,工作不丢手。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卫生意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赣州市以开展“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行动为抓手,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崇尚文明、讲究卫生、遵守公德的行为习惯,把赣州打造成为干净漂亮、整洁有序、宜居宜业、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魅力城市。
       位于赣州中心城区的赣州经开区、章贡区、赣县区、南康区、蓉江新区坚持领导带头,率先示范,领导干部利用上下班、休闲散步等闲散时间,结合“路长制”安排,经常性地检查环境卫生情况,对路面上的烟头、口香糖、果皮纸屑、白色垃圾等,力所能及地捡拾至果壳箱,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引领全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引领全市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风尚。同时,强化媒体宣传力度,广泛动员教育群众,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这些天,赣州中心城区各区纷纷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工作,通过“地毯式”排查整治,使辖区道路达到“四无四净”标准,即无烟头果皮纸屑、无砖瓦土石、无污泥积水、无“野广告”,路面净、人行道净、绿化带净、交通设施净,解决城市卫生死角问题。为巩固整治成效,赣州市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中心城区各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行动领导小组,各区完善机制,加强督导,有针对性的开展创建活动,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确保文明创建常态化、创建成效长效化。
       赣州市文明办负责人张祖煌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不能一劳永逸,稍有松懈可能前功尽弃。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来之不易,创建成功之后,还要加以巩固,持之以恒守住文明城市的荣誉。”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赣州;清洁家园;文明城市

江西赣州: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连日来,江西赣州经开区党政领导和机关干部手持垃圾钳,走上街头,清理地面垃圾,通过领导带头,示范推动,深入开展“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清洁家园主题活动。十万干群齐上阵、营造靓丽新市容,成为赣州中心城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