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力推进全省民间投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8-11-02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1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赵小羽)10月31日,江西省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民间投资现场推进会在九江召开。会上,江西省发改委对全省民间投资现状进行了介绍。
       据悉,全省民间投资运行总体稳定。下半年以来,全省民间投资扭转了上半年增速持续放缓、低于全部投资增速的不利局面,前三季度增长12.2%,较上半年提高2.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民间投资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72.6%,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在民间投资的支撑下,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3%,居全国第4位、中部第2位。非公经济增加值增长8.9%,略高于GDP增速。
       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工业、制造业民间投资分别增长12.4%、14%,比全部民间投资增速分别高0.2和1.8个百分点。新动能投资更加活跃,新能源汽车、计算机通信制造、铁路船舶航空制造等新制造业民间投资分别增长20.8%、22%、71.5%。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民间投资领域进一步拓宽。
        据介绍,目前全省民间投资增长总体平稳,但也存在增长不快、后劲不足两方面问题。为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江西省发改委提出了四点建议,建议着力扩大项目来源,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民间投资的“主抓手”;建议着力拓展投资领域,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废除在工程招标、市场准入、质量认证等方面对民营企业的歧视性政策和行为,推动民间资本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建议着力增强投资能力,持续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建议着力优化投资环境,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动全省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尽快实现各地、各部门业务审批系统“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非公有制;民间投资

江西大力推进全省民间投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0月31日,江西省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民间投资现场推进会在九江召开。会上,江西省发改委对全省民间投资现状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