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以后 民警的“夜生活”

2018-10-24 11: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0月24日消息(通讯员黄小军 彭智勇)深秋的凌晨时分,一片寂静,在这个小城里,不熄灯的单位和不休息的职业不多,派出所就是其中之一。

    10月20日凌晨1时20分许,江西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接 “110”指令后,到现场处置一起的士司机和乘客的纠纷,民警到达现场时,双方正在“剑拔弩张”,情绪非常激动,民警立即上前将双方劝开,并了解事情经过,得知经过后,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解,起初双方互不相让,经过民警近半个小时的耐心调解,这起纠纷得以化解。这已是值班民警从昨天早晨8点钟开始接班后处置的第十四起警情,在派出所当班,别说凌晨接警,就是通宵不睡都是正常的,因为一天下来,数十起警情,吃饭睡觉的时间都不够用。

    这个警组当班正值星期五(10月19日),派出所里大部分民警都住在新余市,希望忙碌了一周能准点下班,好早点回家吃口热饭,陪陪家人。可今天的警情好像跟准备过周末的民警较上了劲,到下午2点半,就接连处置了各类警情9起。

    到了下午3点钟,有人举报某宾馆内有人打麻将赌博,人员众多,该宾馆近期被举报过多次,前面几次出警都被望风人员发现了,没有取得战果。这次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先期侦查确定情况,摸清地形,随后,组织人员兵分几路,迅速控制了涉赌房间,一举抓获参赌人员10余人,将违法行为人带回所里,查询身份、建档、询问、按照办案流程走下来,已经到了晚上10点多,当最后一份处罚决定书从打印机里打出来,大家如释重负,终于走完了办案程序。

    当办案民警将涉赌嫌疑人关押后,民警们半开玩笑对值班人员说,要请值班人员千万要镇住,让大家好好睡个觉,值班警组表态:“一定尽全力镇住,争取不劳烦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非值班人员这才离所回家休息了。

    孰料,到了晚上11点28分,家住分宜的民警又接到了电话:“有统一行动,赶紧到所里紧急集合”,接完电话后,大家又马上赶回所里,刚离开不到一个小时,有人甚至来不及洗漱,接到电话,又回来了,奔波的面庞下,难掩丝丝疲惫,可大家还是毫无怨言的以最快速度赶到。

    因为刚刚值班警组在处理一起夫妻打架的警情时,又接到群众举报,某KTV内有人吸食毒品,人员较多,而省里刚刚召开“秋季扫毒”专项行动部署会,经过简单的分工,大家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成功将吸毒嫌疑人控制住,并带回所里进行尿检,其中有8人尿检成阳性。此时,已是凌晨1时许,又累又饿的民警们匆匆吃上了一份炒粉填饱肚子,准备打通宵战,又各自忙开办案了。

    正忙碌着,“呜、呜、呜”的警报又响了起来,指挥中心又派了警,带好装备,值班警组又开着警车,闪烁着警灯冲进了秋雨的夜里……

    今年以来,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的接警量已达到了2100余起,所里的民警、辅警已经习惯了这种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模式,平时聊天大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按时下班,好好休息下,可是,这俨然成了一种奢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民警;凌晨;接警

凌晨以后 民警的“夜生活”

今年以来,分宜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的接警量已达到了2100余起,所里的民警、辅警已经习惯了这种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模式,平时聊天大家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按时下班,好好休息下,可是,这俨然成了一种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