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放飞2只“国保”黑冠鹃隼

2018-10-12 16: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0月12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 徐春林 吴传生)10月11日,江西省永修县林业执法工作人员在野外放飞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冠鹃隼。

图为林业执法工作人员在野外放飞黑冠鹃隼(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红波/摄)

  据了解,1O月10日傍晚,永修县白槎镇建新村村民何作龙路过河边时,发现有2只大鸟趴在那不动,就带回家小心喂养,并向森林公安局报警求助。该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会同县野保站工作人员立即驱车前往何作龙家中,对其行为给予表扬,并将2只大鸟带回救助。经甄别,2只大鸟均为黑冠鹃隼,属国家二级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疑似受到惊吓,体力不支,落在河边,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体力恢复正常。在确认2只鸟儿无受伤迹象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于次日将其在野外放飞。

  黑冠鹃隼为鹰科鹃隼属的鸟类,是一种中型猛禽,栖居于丘陵、山地或平原森林,有时也出现在疏林草坡、村庄和林缘田间,多在晨昏活动。主要以昆虫为食,也吃蜥蜴、蝙蝠、鼠类和蛙等小型脊椎动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冠鹃隼

江西永修放飞2只“国保”黑冠鹃隼

10月11日,江西省永修县林业执法工作人员在野外放飞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冠鹃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