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八旬老人坐错站 火车站工作人员合力助其返程

2018-10-05 12: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鹰潭10月5日消息(通讯员张华 寿一群)10月3日晚上11时37分,鹰潭火车站客运二班值班员徐志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将一位八十六岁的老人家送上了开往安徽阜阳的Z57次列车,三个班组完成了一个白天两个晚上护送老人家平安上车的接力。

  事情还得从10月2日晚上、3日凌晨说起,初秋鹰潭火车站广场的夜晚,寒风瑟瑟。鹰潭火车站客运三班值班员彭科发现一名老人家蜷缩在广场背风阴暗处。老人家不但耳背夜晚还犯迷糊,操着一口难以听得懂的方言。耐下性子的彭科好不容易弄明白,原来这位八十六岁的老人家是个孤寡老人,明明是到阜阳,却稀里糊涂地在鹰潭火车站下了车。如果要是当日赶至阜阳,只能到其他站转车去阜阳,而整个白天鹰潭火车站没有到阜阳的火车,只有半夜接近零点的一趟Z57次列车。出于对交流都困难且又没有任何通讯方式的老人家负责,鹰潭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选择了后者,留下了这位老人家,帮助他坐上3日晚上的Z57次列车回家。

  接力棒传到了白天当班的客运一班,值班主任徐照华安抚老人,告诉他晚上会有工作人员送他上车。在老人候车的一整天中,徐照华等火车站工作人员上午送去了泡面,中午送去了当班班组烧的饭菜,期间还带着食物和饮料去看望老人,并送他一些食物带着上车吃,还嘱咐一号候车室工作人员在交班时,与当夜班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全力护送其安全上车。

  3日晚上,接力棒又传到了晚上的客运二班,并最终安全护送老人上车了回老家安徽阜阳的Z57次列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鹰潭;火车;老人

年过八旬老人坐错站 火车站工作人员合力助其返程

10月3日晚上11时37分,鹰潭火车站客运二班值班员徐志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将一位八十六岁的老人家送上了开往安徽阜阳的Z57次列车,三个班组完成了一个白天两个晚上护送老人家平安上车的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