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大客流 南昌西站铁警全面开启国庆安保模式

2018-10-03 1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3日消息(通讯员 陈煜东)10月1日国庆小长假首日,南昌西高铁站客流吞吐量达到了十余万人,南昌铁警正式进入“国庆安保”实战状态,全力保障站车治安秩序,确维护铁路沿线持续稳定,热情服务,为广大旅客出行营造绿色安全快捷的旅途环境。
       作为江西省内最大的高铁站,国庆期间客流量迎来了下半年以来的最高峰,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全警动员、提前预警,针对重点时段的客流高峰,做好充分的应急处置准备。疏导旅客进站登车;全面加强安检查危工作,严格落实查危防爆措施,规范“查危工作流程”,细化旅客身份核验和行包的安检流程,“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严密卡控,确保绝对安全;严格检查各项防火消防设施,站内公众区域全面禁烟,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禁止携带进站,杜绝火源;多部门联合开展无预警应急处突演练,筑牢国庆安保防线;
       铁路警方以高铁运行安全稳定为着眼点,集中开展线路隐患排查及预防工作,严防行人进入高铁沿线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对辖区铁路沿线两侧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小冶炼厂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在南昌西站动车所内,民警对进出高铁动车车体进行检查,确保运输器的安全可靠。
此外,南昌西车站派出所还加大对线上、线下倒票的打击力度,组织专人对互联网售票及附近车票代售点等进行巡查盯控,借助各类数据和网络平台,科学研判倒票人员活动走向,及时发现线索及时跟踪打击。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国家69周年生日献礼,为广大旅客保驾护航。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西站;铁警

十万大客流 南昌西站铁警全面开启国庆安保模式

10月1日国庆小长假首日,南昌西高铁站客流吞吐量达到了十余万人,南昌铁警正式进入“国庆安保”实战状态,全力保障站车治安秩序,确维护铁路沿线持续稳定,热情服务,为广大旅客出行营造绿色安全快捷的旅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