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突然失忆 民警跨省寻亲

2018-10-01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1日消息(通讯员 陈煜东)9月30日国庆节前夕,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报警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有旅客报警称发现一名老人下车后步履瞒珊,似乎神志不清,希望警方前去查看。当民警赶到报警人所述站台时,却未发现该老人的身影,后经过追踪,终于在站前广场将老人寻回。
        在警务执勤室内民警安顿好老人后向其详细询问情况时却发现该老人言语不清,一直认为自己已经到了武汉火车站,并把在一旁陪同询问的民警小柳当成自己儿子,拉着“儿子”的手想回家。眼见询问老人个人信息未果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开始查询老人身份,警方查看了老人的随身物品却未发现车票身份证等有身份线索价值的证件,随身携带手机上的密码锁老人也已遗忘。于是警方决定用“笨”办法,守株待兔等待该手机电话的响起。
       两个小时以后,手机铃声终于响起,民警迅速地将手机接通,电话另一头响起了久违的声音:“妈,你咋还没出站?”警方表明身份和事情后,对方大吃一惊,称自己是老人的儿子,随后乘坐高铁赶到了南昌西站。
      这名老人真正的儿子来到派出所后警方通过梳理悉知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老人的儿子在武汉工作,国庆节儿子有假,老人便想去武汉看看儿子陪陪孙子,家里商量好亲戚从福建晋江将老人送上车,儿子在武汉站的出站口接,老人原来便有轻度的老年痴呆症,但基本能自理,儿子便未曾多想便同意了。不曾想老人在火车上病情突然恶化加重,开始不记得人和事儿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民警随后将母子两送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临走前老人还拉着刚认下的“儿子”—民警小柳念念不舍。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失忆;寻亲;铁警

老人乘车突然失忆 民警跨省寻亲

9月30日国庆节前夕,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报警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有旅客报警称发现一名老人下车后步履瞒珊,似乎神志不清,希望警方前去查看。当民警赶到报警人所述站台时,却未发现该老人的身影,后经过追踪,终于在站前广场将老人寻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