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学生钱包丢失浑然不觉 铁路民警争分夺秒物归原主

2018-10-01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1日消息(通讯员 郝海嫚)十一黄金周前夕,对于大一新生小李来说,充满了惊喜。当天上午,他在火车站因大意遗失的钱包,通过南昌向塘车站派出所民警多方查找成功找回。
       9月30日10时许,向塘车站派出所民警程昊在安检查危口执勤时,发现安检口旁边有一个黑色钱包,内有几百元现金,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程昊立即通过身份证信息确定了失主身份,获知其为江西服装学院的大一新生,并查询到其购买了上午10点10分前往吉安的k335次火车车票,程昊立即通过向塘站广播寻找失主。无果后又根据身份证信息多方联系,终于联系上了排队等候检票的失主小李。
       原来小李由于赶车时间紧迫,在给安检人员出示完身份证和车票后,只将车票放进口袋,装有身份证的钱包却大意遗落,直至民警程昊找来才后知后觉,小李在清点好财物后对满头大汗的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十一黄金周客流较大,该类事件时有发生,且以学生居多。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在取票厅、安检口、候车室要保持警醒,莫做低头族,注意收听车站广播。同时,广大学生应提升防范意识,钱包、手机等贵重财物切不离身,如果在路途中遇突发状况或丢失钱物,不要慌张或私自处理,要及时向警察反映,以免耽误处理时机。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00后大学生钱包丢失浑然不觉 铁路民警争分夺秒物归原主

十一黄金周前夕,对于大一新生小李来说,充满了惊喜。当天上午,他在火车站因大意遗失的钱包,通过向塘车站派出所民警多方查找成功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