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时节宣传忙 倾心付出护平安

2018-09-19 13: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萍乡9月19日消息(通讯员熊冬冬 肖勇)每年的9月份,全国中小学校相继开学,南昌公安处萍乡北车站派出所管内沿线的学校也不例外。这也是所里的线路民警们最忙的时候,他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要对管内所有的学校的学生开展一次全覆盖的铁路安全宣传。

民警正在宣教铁路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通讯员肖勇/摄)

  为了开展好为期一个月的铁路安全宣传,派出所的民警们可谓费尽了心思。由于管内学校涵盖了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的不同年级,为了确保安全宣传符合每个年级学生的“口味”,派出的民警早在开学的半个月前就考试准备宣传教材。他们给低年级的同学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对高年级的同学则是准备了富有科学趣味的课件。同时,针对男女学生的差异,他们还采取户外教学与室内讲课并举的方式。由于管内学校众多,派出所的民警一天的安全宣传下来,往往口干舌燥,但想到孩子们的安全有了保障,民警们的心里总是一阵暖意。

  民警们“对口味”的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也引来了管内学校的纷纷点赞。荷尧中心小学的文校长就这样说:“派出所的民警们每次到我们学校来,每次的宣传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很受学生们欢迎。虽然学校离铁路很近,但是我们的学生没有发生过一起铁路安全事件,真的很感谢民警们的付出”。

民警正在宣教铁路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通讯员肖勇/摄)

  据了解,萍乡北车站派出所管内横跨赣、湘两省,沿线五华里内中小学校近40所,涉及学生一万多人,如何有效地让危险远离沿线学生,提高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对营造出良好的线路治安环境尤为重要。春去秋来,为了保障沿线学生们的人身安全,萍乡北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一直默默地担任着孩子们的安全守护者。用线路警组长段武明的话说:“安全宣传,我们一直在路上。安全没有小事,我们的工作更没有休止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萍乡;学校;铁路

开学时节宣传忙 倾心付出护平安

每年的9月份,全国中小学校相继开学,南昌公安处萍乡北车站派出所管内沿线的学校也不例外。这也是所里的线路民警们最忙的时候,他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要对管内所有的学校的学生开展一次全覆盖的铁路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