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元财物被盗?铁警细查2小时还原真相

2018-09-13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9月13日消息(通讯员  阮玙路)9月10日中午,旅客吕某在新余北车站候车时,发现装有6万元财物的手夹包“不翼而飞”。铁路民警通过仔细查看视频,在候车室卫生间发现了失主的手夹包,找回大部分失物。随后又通过视频追踪,又从列车上找到了另一名顺手牵羊的旅客,仅用2小时将所有失主的财物悉数追回。
       当日12时30分许,在接到失主吕某的报警后,新余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立即向其了解情况,吕某反映进站后一直在一层候车室候车,期间去了一趟卫生间,但不清楚手夹包是怎么掉的。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指挥室民警立即利用候车室内视频探头开始排摸。在对一层候车室东侧探头回放时,发现失主吕某12时13分进入了候车室东侧卫生间,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吕某携带的手夹包还在身上。民警又调取了一层候车室西侧视频探头,在12时05分至12时21分,吕某进入厕所的前后8分钟无其他旅客进入卫生间,民警连忙赶到卫生间内寻找,果然找到了吕某遗失的手夹包。经查看,吕某的身份证件及银行卡都在包内,特别是包内夹层还有个价值50000元的蓝宝石黄金钻戒也没丢,吕某说这个要是被人拿走了那就损失大了。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吕某兴奋之余,却发现包内的现金7500元港币和2500余元人民币不见了。民警了解到新情况后,再次调取视频进行新一轮的排查。民警将回放时间延长,发现在12时27分左右,模糊看到有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男子也多次进入过该卫生间,这个线索很快引起了民警注意,立即对该人进行视频跟踪。
       12时41分,民警发现了新的线索,白色衬衣男子已通过检票闸机乘坐刚开走的G483次列车离开了车站。民警随即调取了站台上的监控探头,通过视频回放确定了白色衬衣男子的体貌特征和乘坐的车厢号,并向G483次列车值勤乘警通报情况。
       14时37分,G483次列车乘警反馈情况,白色衬衣男子刘某已找到,并且主动承认是自己拿了手夹包内的2500元人民币,7500元港币则丢弃在新余北车站一层候车室卫生间垃圾桶内。随后,新余北站民警按照刘某交代的位置将港币悉数找回。
       经了解,刘某今年21岁,是刚刚大学毕业,当时在卫生间发现手夹包后,由于一时心生歹念拿走了失主包内一部份现金,事后非常害怕及后悔。9月11日上午,刘某赶到新余北车站派出所将现金2500余人归还了失主,表示以后绝不再犯。失主吕某了解事情真相后表示愿意不再追究刘某责任。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6万元财物被盗?铁警细查2小时还原真相

9月10日中午,旅客吕某在新余北车站候车时,发现装有6万元财物的手夹包“不翼而飞”。铁路民警通过仔细查看视频,在候车室卫生间发现了失主的手夹包,找回大部分失物。随后又通过视频追踪,又从列车上找到了另一名顺手牵羊的旅客,仅用2小时将所有失主的财物悉数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