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是旅客的亲人

2018-09-13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3日消息(通讯员 洪轩)“车长有吗?,你快过来看看,15号车有个小朋友生病了,脸色苍白、浑身无力的样子。”9月9日晚上20点左右,从南昌开往北京方向的T147次列车上,15号车厢列车员在对讲机里紧急呼叫列车长郑卿。
       列车长郑卿迅速赶到15号车厢,见22号下铺上躺着一个小男孩,不停的在哭闹。经过询问,随行的奶奶焦急的告诉车长小男孩今年5岁,因为在上车前遇上堵车,赶路很匆忙又是高温天气孙子可能是中暑了,上车之后又立即遇冷前后温差大孙子身体受不了。
       透过小男孩的脸色和眼神,列车长能够感觉到他十分难受,于是,赶快通过列车广播在旅客中寻找医生。
        20时36分,终于旅客中有一名医生听到广播后赶到了15号车厢进行医治。经过诊治医生确定小男孩因为高烧导致身体发烫。由于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在列车长帮助下采用部分酒精给小男孩擦身,再让男孩喝些温开水……
       令人感动的是,列车上的旅客们纷纷过来关心,而与小男孩随行的奶奶看着孙儿体温在下降,脸色好了很多,那颗焦急的心终于平静下来,拉着列车长的和连声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车长笑着说道“老人家这都是我们该做的。”
       22时,经过医生和列车员们的共同努力,小男孩的体温终于恢复到了正常。列车长郑卿看着睡熟的小男孩,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并让车厢的列车员随时关注小男孩身体情况。
       10日上午11时,列车终到北京站,车长郑卿将小男孩和奶奶送下车。离别前,小男孩对列车长甜甜道别:“漂亮阿姨,谢谢你让宝宝不难受啦,下次宝宝还要来坐你的火车。”
       事后,列车长郑卿对笔者说:“我们就是旅客的亲人”。列车犹如一个小社会,每天都会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活泼好动的孩子,乘车员们早已把自己当成老年旅客的儿女、儿童的叔叔阿姨,照顾好这些困难旅客已经成为她们工作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我们就是旅客的亲人

“车长有吗?,你快过来看看,15号车有个小朋友生病了,脸色苍白、浑身无力的样子。”9月9日晚上20点左右,从南昌开往北京方向的T147次列车上,15号车厢列车员在对讲机里紧急呼叫列车长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