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大意遗失电脑包 站车民警接力寻回

2018-09-11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1日(通讯员黄丹)9月10日上午,一封感谢信发送至南昌乘警支队张啸警长的微信中,旅客李女士在信中讲述了自己于9月2日在南昌西站候车时,不慎将电脑包丢失,通过查看西站监控视频,最终在Z134次列车上找回遗失物品的事情。
       9月2日晚上19时许,旅客李女士在南昌西站候车大厅等候Z134列车的到达,中途去了趟洗手间,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将随身携带的电脑包忘在了座位上,回到座位才发现电脑包不见了。于是赶紧找到西站值班民警求助,李女士称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公司银行转账器,如果寻找不到,自己将会丢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希望民警可以帮助自己。随后,西站民警调取了当时的视频监控资料,视频中显示,一名身着白色T恤的女子在李女士去洗手间的期间随手拿走了座位上的电脑包,紧接着进了Z134次列车安检口。于是,民警联系上当日值乘Z134次列车的张啸警长,告知此情况,并将视频中白衣女子的截图发送给他。 
       由于截图较模糊,且看不清女子的样貌,张啸很难在车厢内开展找寻工作,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张啸发现截图中女子脚下的凉鞋较有特点,根据鞋子的特征,也许能找到这名女子。于是,张啸组织车班人员在全列车厢寻找类似的凉鞋,由于天色已晚,许多旅客已经入睡,张啸只能将旅客脱在卧铺下方的鞋子一一拿出辨认再放回原位,经过一整夜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这双凉鞋的主人张某,张某看见乘警便知何事,称自己在西站乘车时,由于上车匆忙,错拿了别人的电脑包,本想到达北京站交给民警,没想到乘警工作效率这么高,列车还未到站就找到了自己。
       在南昌西站民警和南昌乘警的接力找寻下,最终将电脑包完好无损地归还给了失主,当李女士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电脑包时,激动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只能连连鞠躬表示感谢。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乘警;南昌

旅客大意遗失电脑包 站车民警接力寻回

9月10日上午,一封感谢信发送至南昌乘警支队张啸警长的微信中,旅客李女士在信中讲述了自己于9月2日在南昌西站候车时,不慎将电脑包丢失,通过查看西站监控视频,最终在Z134次列车上找回遗失物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