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数十万游客齐聚西山万寿宫庙会祈福

2018-09-10 11: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0日消息(胡斐)9月9日,2018西山万寿宫庙会文化节在西山镇举行,数十万游客齐聚庙会,看花灯,赏大戏,尝美食,让游客享受传统庙会文化与灯会文化相结合的视觉盛宴。据悉,今年的西山万寿宫庙会文化节以“办平安庙会·创一流庙”为主题,活动增加了许多文化的挖掘与展示,现场的布置体现了更多创意和规范。

9日晚,西山万寿宫庙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夏国海/摄)

  据了解,9月9日至10日是西山庙会迎来游客最高峰,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万游客都将汇集于此,祈福进香。西山万寿宫的庙会来源于许真君“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典故,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因此,每年的农历八月初一,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聚集于此进香祈福。这是江西独有的文化和民俗。

庙会现场唱大戏(央广网发 通讯员夏国海/摄)

  庙会现场,以数千只灯笼装饰通道上空,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万寿宫广场上以花灯进行装扮,飞升台两侧各置一条18米长的龙形花灯,广场上以招财进宝、花开富贵等四组吉祥花灯,环绕着“中国梦”主题灯饰。

数十万游客齐聚西山万寿宫庙会祈福(央广网发 通讯员夏国海/摄)

  今后,新建区还将不断挖掘与传播万寿宫历史文化,将万寿宫打造成江西独特的文化品牌,使成为文化胜地、道家福地、旅游胜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游客;西山万寿宫;庙会

江西:数十万游客齐聚西山万寿宫庙会祈福

9月9日,2018西山万寿宫庙会文化节在西山镇举行,数十万游客齐聚庙会,看花灯,赏大戏,尝美食,让游客享受传统庙会文化与灯会文化相结合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