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2018-08-17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17日消息(通讯员 刘世平)8月16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西省选拔赛暨江西省首届“创领美好”创业大赛举行了决赛及颁奖仪式,21个有创意、有特色、有市场前景,能带动更多就业的创业创新项目,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嬴取了主办方提供的总额达102万元的奖金。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西省选拔赛暨江西省首届“创领美好”创业大赛,由省人社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残联、江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大赛主题是“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创领新赣鄱”,旨在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引领创业新风尚,激发赣鄱人才创业创新,吸引赣籍人才返乡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刘宇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级人社部门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创业政策,完善创业服务,优化创业环境。希望各类创业服务平台、评委专家、投资机构、媒体朋友更多关注支持创业创新,积极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多元化的指导和帮助。
       据悉,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在全省掀起了一股创业创新的热潮。直接参加比赛的创业创新人员达4000余人。不仅有返乡创业农民工、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还有留学回国人才、残疾人和去产能转岗职工。共有1022个项目报名,比上届增长24.3%, 791个项目参加了设区市选拔赛,比上届增长56.9%。参赛项目既有涉及人工智能、能源环保、装备制造等高精尖领域项目,也有贴近百姓生活的传统创新项目、特色乡村振兴项目、文创项目,许多项目与互联网生态紧密融合,体现了很强的创新性、时代感和生命力。
       经过激烈的比拼,获得主体赛创新组一等奖的是中国鹌鹑文化产业园项目,获得主体赛创业组一等奖的是岳峰集团环保新材料项目,获得专项赛一等奖的是抚州市临川赣昌种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项目,另有50个项目获得大赛优秀奖。
       大赛还吸引了全国多家知名创投、天使、风投等资本运作机构前来从中遴选好项目和好团队。在颁奖盛典上,投资机构和中意的创业团队、创业项目进行对接,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中国创翼;江西;创业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8月16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西省选拔赛暨江西省首届“创领美好”创业大赛举行了决赛及颁奖仪式,21个有创意、有特色、有市场前景,能带动更多就业的创业创新项目,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嬴取了主办方提供的总额达102万元的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