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爱心超市扶志助脱贫

2018-08-16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8月16日消息(通讯员 周亮 钟惠法)“前不久,我家被评为环境卫生‘清洁家庭’,想不到因为这个还可以领取积分劵兑换物资,都是日常可以用到的,省了一笔钱。”8月16日一大早,赣州经开区凤岗镇长田村贫困户赖元香喜滋滋地来到村爱心超市,用100分积分劵兑换了一瓶食用油、一把小风扇和几件日用品。当天,长田村爱心超市投入运行,这也是赣州经开区首家扶贫爱心超市。
       粮油、被褥、毛巾、纸巾......走进长田村爱心超市,货架上整整齐齐摆放着生活日用品等物质,和其他超市不同的是,这些物质没有价格标签,而是相应的积分标签。“超市物资一部分来自社会捐赠,还有就是挂点帮扶的赣州市信访局、赣州经开区党政办两个单位资助采购的。”长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朱生强介绍到,首期物资兑换对象是村里前不久“赣南新妇女”运动清洁家园活动评选出的45户“清洁家庭”,既有贫困户,也有非贫困户。
       “爱心超市影响还是蛮大,前几天,我领了积分劵,好几个姐妹都问我怎么领到的,听了我的介绍,大家都说要把家庭卫生搞的更靓,争取也领到积分劵。”在物质兑换现场,村民刘从莲感叹道。
       “通过把村民家庭卫生特别是贫困户‘五净一规范’要求与爱心物资兑换结合起来,起到了良好的激励和榜样作用,有力促进了环境卫生的提升。”驻村工作队队员谢玉流说,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还制定出台了爱心超市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爱心超市常态化运行机制,脱贫立志、产业发展、志愿服务、乡风文明等等都可以考核折算成积分,使思想引导和物资奖励结合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赣州;爱心超市

赣州经开区:爱心超市扶志助脱贫

8月16日一大早,赣州经开区凤岗镇长田村贫困户赖元香喜滋滋地来到村爱心超市,用100分积分劵兑换了一瓶食用油、一把小风扇和几件日用品。当天,长田村爱心超市投入运行,这也是赣州经开区首家扶贫爱心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