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 “多彩”井冈

2018-08-11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8月11日消息(通讯员 陈梓斌)革命摇篮井冈山,红的是历史,绿的是山水。在推进百姓致富奔小康进程中,井冈山紧紧抓住弘扬红色精神、发展绿色经济这根主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当地打造的红色培训领跑全国,红色旅游帮带脱贫的“井冈路径”。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嘿罗嘿... ...”嘹亮的红歌从“朱毛挑粮小道”一直唱到了黄洋界脚下的茅坪乡坝上村。
       暑期,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批批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横挎红军枪的大学生急行军完成了运送伤员、弹药、寻找草药等任务,重现了90多年前红军驻村练兵的场景。
       华北电力大学赴井冈山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助推"精准扶贫"调研团队这几天来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何浩天是学生负责人。他和11名同学来到井冈山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收获良多:“像我们今天这种急行军,其实路上走是挺晒挺苦的,但是想到前辈打仗的时候比我们现在苦得更多,他们还要躲避枪弹,我们只是顶着太阳而已,就觉得现在的生活其实过得真的很好,我们要铭记那些英烈。”
       井冈山充分利用独特的红色旅游优势,积极推进大众旅游与红色培训相结合,实现了从红色向红绿辉映,再到 “多彩”井冈的转变。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大打井冈旅游牌,推进融合农业观光、农家乐、休闲度假等差异化、个性化的全域旅游,为贫困群众开启旅游脱贫的绿色新通道。”
       在各旅游点,井冈山打造了“一个梦想家园、一天红军体验、一场红色演出”模式。其中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精品课最受欢迎,赵进军老师专门为华北电力大学社会实践调查组的同学们讲述了她的父亲赵杰少将及其一家的革命故事。赵杰少将15岁就参加了红军,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赵杰少将以其一生诠释了这句话。少将在战斗中先后九次负伤,以大无畏的精神奉献革命! 
       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们表示深受启发,:“我们年青人一定要到井冈山来‘洗下脑’。井冈山为什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委员带了780人上井冈山,到后来解放全中国。一定要多学习红军故事、井冈山斗争史。”
       “现场感受在山村,亲身体验在农户”,既为红色旅游培训打造了平台,又为百姓增加收入,实现了红色培训与农民增收双向并举。去年井冈山培训学员近46万人,旅游带动就业4万多人,带动农户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红色旅游 “多彩”井冈

革命摇篮井冈山,红的是历史,绿的是山水。在推进百姓致富奔小康进程中,井冈山紧紧抓住弘扬红色精神、发展绿色经济这根主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当地打造的红色培训领跑全国,红色旅游帮带脱贫的“井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