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整治不松懈文明再提升

2018-08-10 16: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8月10日消息(胡传丰 朱佳婷)“现在是红灯,请绿灯时再通行。”“从现在做起,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告别陋习,为营造文明永修出一份力。”为推进“共建美好家园、同创宜居永修”城市创建活动纵深开展,8月8日,永修县文明办联合交警、城管等单位,在城区主次干道开展非机动车整治专项行动,为市民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全县市民文明素质。

现场管理规范停车秩序

  为巩固和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整治成果,促使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交通、文明卫生习惯,永修县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对非机动车的管理,重点巡查整治电动车、摩托车以及自行车违规停放、长期占道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对违反交通规则非机动车车辆所有人进行现场教育,对无序规范摆放以及强制拖移处罚相结合等方式,灵活治理乱停乱放现象;对缺失、损坏的道路物防设施和禁停标识进行登记和全面清理、造册。

交警与志愿者扶老人过马路

  同时,该县文明办组织工、青、妇等群团部门及省、市级文明单位,积极招募文明劝导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沿街商铺,开展文明劝导和鲜活有益的宣传教育,动员市民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志愿者进家入户宣传

  据了解,参与此次非机动车整治专项行动志愿者达130余名,劝导闯红灯、逆行、违规停放等不文明车主56人,摆放乱停乱放非机动车150辆,发放《文明驾驶非机动车、告别卫生陋习》公开信3000份,张贴“温馨提示”牌300张,赢得广大市民一致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交通和爱护环境卫生的实践者,为永修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卫生环境共同努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文明整治;美好家园

江西永修:整治不松懈文明再提升

8月8日,永修县文明办联合交警、城管等单位,在城区主次干道开展非机动车整治专项行动,为市民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全县市民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