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青少年维权岗”为青少年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2018-08-10 0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10日消息(通讯员 付雪芳)暑假已过半,为了做好青少年安全出行的“防护员”,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车站派出所搭建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冷乐南牵头的“乐南服务群众工作室”为服务平台,针对青少年无钱求助、与家人走散、离家出走等火车站常见亟需帮助的情形,建立帮扶到底机制。2018年暑运以来,帮助与家人走失的儿童12名。
       8月8日13时许,一名旅客拉着一名小男孩找到民警报称,孩子在进站口哇哇大哭,说是找不到妈妈了。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好小男孩一边立即启动预案,将情况通报所指挥室、南昌站广播室、客运值班站长以及110报警中心。约15分钟后,民警根据所指挥室的反馈信息找到了小男孩的母亲。
       据了解,南昌车站派出所为更好的帮助青少年安全出行,建立“六个优先”机制,即凡青少年权益遇到侵害需向派出所报警求助的,均做到“优先接警、优先出警、优先受理、优先立案、优先侦察、优先处置”。同时,南昌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提高过往及站区周边青少年法律意识,做好青少年安全乘车提醒,开展关心关爱青少年便民服务活动,确保广大青少年旅途安全。 

民警询问孩子的基本情况
孩子哭着扑进了母亲的怀里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全国铁路“青少年维权岗”为青少年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暑假已过半,为了做好青少年安全出行的“防护员”,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车站派出所搭建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冷乐南牵头的“乐南服务群众工作室”为服务平台,针对青少年无钱求助、与家人走散、离家出走等火车站常见亟需帮助的情形,建立帮扶到底机制。2018年暑运以来,帮助与家人走失的儿童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