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重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0.2%

2018-08-02 2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日消息(记者 陈鹏)重庆市安监局昨天通报了2018年1—7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上半年重庆安全生产实现事故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起数双下降,杜绝了重大以上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40起、下降10.2%,14个行业领域中,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性火灾、农业机械、渔业船舶5个“零死亡”。
       据通报,上半年全市发生各类亡人事故352起、死亡383人,其中截至7月30日发生经营性较大事故7起、死亡23人。重庆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何建平表示,从事故数据分析,反映出5个特点:“一是杜绝了重大以上事故,阶段性实现了年初设定的防控重大以上事故核心目标;二是事故总量保持同比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40起、下降10.2%,死亡人数减少38人、下降9%;三是截至7月30日,发生经营性较大事故7起,同比减少2起、减少死亡7人,较大事故防控较为有效;四是41个区县统计单位(含两江新区和万盛、双桥经开区)中,与去年同期相比,有18个区县同比下降、8个区县同比持平,占63.4%。36个区县没有发生经营性较大事故;五是14个行业领域中,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性火灾、农业机械、渔业船舶5个“零死亡”。”
       据重庆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将坚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涵盖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旅游、水上交通、轨道交通、危险化学品、工贸及其他与社会民生相关的行业领域。其中,道路交通方面,将针对超速超载、非法改装、维护保养作假、道路隐患排查等突出问题,从8月起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针对旅游行业,将落实“先巡查后开园、先签字再开园”规定,严格根据承载能力控制客流,防止拥挤踩踏事故。
       而水上交通方面,将针对汛期大风大雨、过境洪峰不断,强化客渡船、库区自用船、运砂船的管理和严厉打击船舶非法载客问题。此外,轨道交通、危险化学品、工贸及其他领域也将结合各自特点开展相应专项整治。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上半年重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0.2%

重庆市安监局昨天通报了2018年1—7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上半年重庆安全生产实现事故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起数双下降,杜绝了重大以上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40起、下降10.2%,14个行业领域中,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性火灾、农业机械、渔业船舶5个“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