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巨款”背包丢失浑然不觉 车站、铁警通力合作300秒火速寻回

2018-07-31 16: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31日消息(熊冬冬 黄玉风)7月29日13时50分许,南昌铁路公安处萍乡北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旅客贺某打来的求助电话:“警察同志,我的一个黑色背包遗失在萍乡北站了,包里除了有3000多元现金,里面的银行卡还存有我买房的钱,我现在已经在火车上了,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一边安抚贺某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贺某的进站轨迹和背包特征。

  对情况有了详细了解后,值班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站区执勤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沿着贺某的进站轨迹进行“地毯式”搜索,同时通过视频监控对车站的每个角落进行逐帧排查。时间过去了5分钟,在派出所和车站的合作下,站区搜索力量和所部执勤民警几乎同时将目标锁定在一个静静地“躺”在一楼候车室的右侧靠近茶水间的座椅上。经民警现场清点,所幸贺某包中的财物没有丢失。找回失包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拨通了贺某的电话。背包失而复得的贺某对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通知其妹妹于当日14时15分许将背包领回。

  原来,老家萍乡的贺某大学毕业之后就留在南昌工作,因为在南昌买房款项有缺口,前几天回到萍乡找亲戚朋友筹集资金。在父母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加上自己的一些积蓄,好不容易把购房款筹集好了。于7月29日准备乘坐高铁前往南昌交纳购房款。因为在车站遇到朋友,两人一直在一楼候车室“侃大山”,临近列车开车前5分钟,贺某才急忙告别朋友登上了列车,却没有察觉把装有“巨款”的背包落在了车站一楼候车室。列车开出没多久,贺某方才如梦初醒同时吓出了一身冷汗。

  据贺某事后描述:“因为自己对数字不敏感,所以就把自己所有卡的密码都设置成了自己的生日,而自己今天丢失的包里面就放了自己存有购房款的银行卡和本人身份证。包里的现金丢了到不要紧,如果银行卡被不法份子试出密码后,自己将损失巨大,后果不堪设想。在火车上知道背包丢失后,自己当时就吓出了一身冷汗,这才立即报警求助”。

  暑运期间,车站客流较大,铁路警方在这里温馨提醒您:当您在候车厅候车时一定要密切关注随身财物,在登车前要对随身行李进行检查,并做好提前登车准备。同时,切忌将银行卡和身份信息证明同处存放,对银行卡等密码的设置不要简单化、同一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铁路;旅客

粗心旅客“巨款”背包丢失浑然不觉 车站、铁警通力合作300秒火速寻回

7月29日13时50分许,南昌铁路公安处萍乡北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旅客贺某打来的求助电话:“警察同志,我的一个黑色背包遗失在萍乡北站了,包里除了有3000多元现金,里面的银行卡还存有我买房的钱,我现在已经在火车上了,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