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玛利亚”进袭江西 铁警守卫运输生命线

2018-07-13 2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13日消息(通讯员 陈煜东)2018年第8号台风“玛利亚”于11日晚间从抚州一带抵赣。受台风天气影响,南昌高铁客运多趟车次停运、晚点,仅12日当日南昌西高铁站进闵入浙方向列车停运车次41趟次。为保障高铁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根据南昌地区实际情况,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高铁沿线隐患排查力度,增强治安管控力度,减少因天气原因事件的发生。
       南昌西车站派出所密切关注辖区内天气动态及台风预警信息,对南昌地区内雨情、汛情、水情、风情及列车运行状态实时跟踪监控。在台风到来前组织警力在南昌西站高铁沿线进行摸排,对铁路设施设备及沿线树木、电线、涵洞、铁路桥等进行全面检查,拆除沿线附近易倒塌的危棚,折剪临靠铁路护栏的树枝等,及时清理可能因台风对高铁造成危害隐患。发现并劝返靠近铁路沿线玩耍的儿童、作工务农人员16名 ,走村入户做好铁路防汛、防台、防电的安全宣传工作,并做好随时应对和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
       为减轻因列车停运、晚点对滞留旅客带来的负面影响。派出所加大警力投入维护站内治安秩序,引导疏通社会接送车辆,协助车站客运人员做好旅客退票改签工作,积极帮助老弱妇幼残等困难旅客解决困难平安乘车,确保所有旅客的出行安全。
       截至13日,台风“玛利亚”对江西的影响持续减弱,南昌地区天气好转,南昌西站大部分列车恢复正常运行。在此期间,南昌西站及沿线未因天气原因发生事故,状况良好。在南昌地区乘坐高铁的小伙伴们可放心出行。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强台风“玛利亚”进袭江西 铁警守卫运输生命线

受台风天气影响,南昌高铁客运多趟车次停运、晚点,仅12日当日南昌西高铁站进闵入浙方向列车停运车次41趟次。为保障高铁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根据南昌地区实际情况,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高铁沿线隐患排查力度,增强治安管控力度,减少因天气原因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