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红色赣东北 喜看横峰新变化

2018-07-11 08: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上饶市旅游摄影家协会走进横峰县采风

  央广网横峰7月11日消息(晏华 刘学玉)为了办好由上饶市文联、上饶市方志敏研究会主办,上饶市旅游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繁荣红色赣东北 昌盛绿色美上饶》摄影大赛,6月30日至7月1日,上饶市旅游摄影家协会组织近40名会员走进横峰县开展摄影采风活动,用镜头聚焦该县厚重红色文化、生态秀美乡村、人文民俗风情、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亮点和特色,用摄影作品反映横峰县近年来红色文化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成果。

  两天以来,采风团一行不辞辛劳,先后来到莲荷乡梧桐畈千亩荷花基地、兴安八景之一—赭亭堆霞风光带、慢时光·亭子上,姚家东山礼孝文化村、青少年成长基地好客王家、耕读传家苏家塘,葛源梯田小镇——石桥、关田崇山头,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新篁半山源、乌石头、平港、早田村等地,感受到了横峰县秀美乡村的巨大变化、红色旧址的完好保存,和坚持不懈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礼孝传统美德教育等。他们流连忘返地在荷花竞相绽放的千亩荷塘、风景秀丽的赭亭山,剪纸文化、耕读文化、礼孝文化气息浓郁的乡村,七彩房屋、童话世界般的王家,葛源红色旧址、云雾缭绕的雨后梯田、极其原生态的古村落,用手中的“长枪短炮”,积极寻找最佳角度,定格精彩瞬间,创作了大量精品佳作,将横峰的一景一物真实地记录在镜头里,深深地印记在心底里。

  “横峰秀美乡村名扬省内外,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生活在这里的村民幸福感一定很强。”“横峰的秀美乡村不仅有颜值,而且有内涵,剪纸文化、礼孝文化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生态古村落淳朴静谧,仿若世外桃源,来了就不想走,非常适合度假养生。”……采风团对横峰秀美乡村赞叹不已。

  7月1日这天,正是建党97周年生日,来到葛源红色旧址瞻仰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有来自玉山县纪检委、横峰县质量监督管理局等大批共产党员,身着统一服装,胸前配戴党徽,在旧址开展传统教育活动。还有弋阳县漆工镇71岁农民吴华与其儿子吴文飞(在江西省赣剧院工作,党员)、两个女儿和孙子,三代人专程到此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给采风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采风团团长、上饶市旅游摄影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刘学玉的提议下,全体采风人员在省军区司令部旧址内合影留念。

  上饶市旅游摄影家协会主席刘学玉表示,横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绿色生态风光优美,秀美乡村和谐宜居,采风结束后,一定大力宣传推荐横峰,让更多人了解横峰,走进横峰,享受横峰的美。

  据了解,由上饶市文联、上饶市方志敏研究会主办,上饶市旅游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繁荣红色赣东北 昌盛绿色美上饶”摄影大赛6月中旬启动,本次活动将横峰作为重要拍摄点之一,让参赛者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和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红色革命老区横峰城乡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下一步,协会将组团奔赴方志敏烈士的家乡弋阳县、红色老区玉山县怀玉山和余干县等地继续采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上饶;旅游;摄影采风

繁荣红色赣东北 喜看横峰新变化

为了办好由上饶市文联、上饶市方志敏研究会主办,上饶市旅游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繁荣红色赣东北 昌盛绿色美上饶》摄影大赛,6月30日至7月1日,上饶市旅游摄影家协会组织近40名会员走进横峰县开展摄影采风活动,用镜头聚焦该县厚重红色文化、生态秀美乡村、人文民俗风情、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亮点和特色,用摄影作品反映横峰县近年来红色文化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