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小时雨量过300毫米 多年罕见特大暴雨袭击浮梁

2018-07-06 11: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7月6日消息(王军荣)7月5日18时至6日8时,江西省浮梁县全县普降特大暴雨,8个雨量站12个小时日降雨突破250毫米,另有59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100mm,其中以浮梁镇樟树坑雨量站313mm最大,三龙镇杨家雨量站293mm次之。这是该县近年来遭受的最大一次暴雨袭击。

  暴雨引致河水暴涨,昌江潭口水位站目前超警戒水位0.8米,水位仍在上涨过程中,沿河及低洼地带多处被洪水淹没,多个乡镇群众连夜转移,转移人口199人,具体灾情仍在统计当中。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该县仍有大暴雨过程,局部特大暴雨。县防指会商决定,从7月6日0时起全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特大暴雨;警戒水位

12个小时雨量过300毫米 多年罕见特大暴雨袭击浮梁

7月5日18时至6日8时,江西省浮梁县全县普降特大暴雨,8个雨量站12个小时日降雨突破250毫米,另有59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100mm,其中以浮梁镇樟树坑雨量站313mm最大,三龙镇杨家雨量站293mm次之。这是该县近年来遭受的最大一次暴雨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