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达共享汽车联手西部航空打造空地联运

2018-07-04 12: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4日消息(记者陈鹏)近日,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助力大众便捷出行的“空地联运”项目,以“飞机+共享汽车”的增值服务产品模式,为旅客解决航空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烦恼。
      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CEO高钰表示,以往,乘坐飞机的旅客在夜间22点到次日7点,常常会遇到“打车难”的问题,给了一些非正规运营车辆可乘之机,给旅客安全带来隐患。此次与西部航空合作,将利用盼达“共享汽车”这一绿色出行的大平台,为旅客解决从机场到目的地的交通问题。
       高钰表示,盼达共享汽车目前正在与机场、航空公司等多部门协商,未来将利用盼达的“调度系统”,及时在机场为航空运力组织更多的“共享车辆”,满足旅客达到重庆机场后前往目的地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5月,盼达汽车和百度合作,开发出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和“共享汽车”的结合案例,并且成功在位于重庆的共享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区正式启动。此次合作的亮点,在于率先实现了从“人找车”到“车找人”的智能化转变。乘客只需通过软件操作,就能实现“共享汽车”自动开到预约地点“接人”的神奇效果。
       这样的效果未来能不能在机场实现?对此,高钰也表示,此次和西部航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盼达汽车走向机场的第一步。未来,可能将和机场等多部门进行多方面的协作,将无人驾驶的共享汽车引入机场。让市民享受科技为智慧出行带来的便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盼达共享汽车联手西部航空打造空地联运

近日,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助力大众便捷出行的“空地联运”项目,以“飞机+共享汽车”的增值服务产品模式,为旅客解决航空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