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2018-07-02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实习记者张青) 在日前召开的 “创新提升中国制造,有效应对全球挑战——2018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2018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公众正式见面。
       本次发布会以展现企业履责创新成效为核心,同时适应新时代工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有效应对与管控内外部各类风险与挑战的能力提升发展的质量与效益。
       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表示, “工业是我们的立国之本” ,坚守本职、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这是新时代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两个百年目标的重任,需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工业企业要坚持不懈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为社会提供优质、绿色的产品和服务,树立中国制造、中国质量的信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面临着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的严厉考验,工业企业要加快绿色低碳技术改造,实现中国工业转型升级;要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经济运行效率。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企业面临越来越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营环境,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加剧,国际合作中的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显得更加重要。李毅中说:“企业亟需增强国际化运营能力,强化法规意识、树立合规理念、完善合规体系;企业要做好本土化经营、融入当地社会,尽力当好国际化运营中的企业公民;企业应防范避免多变风险,通过提升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预判能力、建立有效风险应对机制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会议发布了《2018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印发了《关于聘任中国工经联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智库第四批专家的决定》,发布了“负责任的中国制造”全球品牌形象传播网络建设项目、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工具和国家电网公司社会责任管理手册。
       据了解,“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是由中国工业经済联合会主办的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次最高的工业领域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会,旨在为行业企业提供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展示、交流平台,提供社会责任管理实践研究和绩效检验、评价、改进平台,发布会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九届。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2018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在日前召开的 “创新提升中国制造,有效应对全球挑战——2018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2018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公众正式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