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的端午节

2018-06-19 12:51:00来源:
       央广网南昌6月19日消息(通讯员 郑卿)6月18日,由南昌开往北京的T147次列车12时10分准时离开南昌站,开始了一天的旅途。
       这天,旅客一上车就可以闻到淡淡的艾草香。艾草是一种可以治病的药草且具有独特的馨香,有助于睡眠,艾草插在家门口代表招百福,而端午节在列车上插上艾草不仅是应节日所需,更是列车乘务员们对南来北往旅客的一种节日祝福。
       “车长,您好,今天是端午节,感觉车上好有氛围哦。”
       “大家别急,我们有缘一起过端午节,车上就是大伙的家。我们列车今天准备包粽子,立鸡蛋,缝香囊等活动,旅客朋友们要一起参与哦。”
       13时25分,一场围绕端午佳节的庆祝活动在T147次列车上拉开了序幕,只见餐车里人头攒动,老人、孩子、年青旅客,满满一堂,欢声笑语。
       说话间,有位阿姨已经包了好几个粽子,有的用针线仔细地缝着香包,还有一些孩子嚷嚷着加油……面对不会包棕子旅客,那位阿姨用心教起来:“先将粽叶折成漏斗形,接着在漏斗形的粽叶里放入适量的糯米,去皮绿豆以及肉粹。下来用大拇指和食指按住粽叶的两边把那个比较长的粽叶向糯米这边压成一个三角形。最后将粽叶包好后用准备好的绳子把它绑紧。”
       “哇,有师傅教马上就包好了一个,阿姨你看,包的怎么样?”
       “你这个绳子,一定要扎紧来,不然煮的时候就会散了。”……
       飞驰的列车上充满了节日的喜悦。
       当日,有人将列车上温馨的画面发到网上,网友们纷纷点赞。有网友如此评价:“好有爱心的列车,让旅客们在旅途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为列车工作人员点赞,为他们的付出点赞。”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列车上的端午节

6月18日,由南昌开往北京的T147次列车12时10分准时离开南昌站,开始了一天的旅途。 这天,旅客一上车就可以闻到淡淡的艾草香。艾草是一种可以治病的药草且具有独特的馨香,有助于睡眠,艾草插在家门口代表招百福,而端午节在列车上插上艾草不仅是应节日所需,更是列车乘务员们对南来北往旅客的一种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