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车贪小利逃票被抓 抚州铁警查处多起假证案件

2018-06-15 15:11:00来源:
       央广网抚州6月15日消息(通讯员 张博炜)为迎接暑运的到来,维护出行旅客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江西抚州铁路警方开展集中整治,大力查处冒用他人工作证件、身份证件和使用伪造、变造的工作证等违法行为。仅6月份以来,就查处8起相关案件。所有违法行为人均是抱着侥幸心理、图方便,将自己“伪装”成或铁路职工,或其他人,但最终还是被铁路民警“火眼金睛”所识破。
 假的真不了
       6月5日,旅客章某在抚州车站持假铁路职工工作证出站时被抚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在之后的询问过程中,章某一直在叹气,表示不该为了逃票,触犯法律,如果有后悔药真想吃一片。
       两个月前,章某通过路边小广告办理了一本“假”铁路职工工作证件,摇身一变成为“铁路职工”。第一次使用并未被查获,尝到甜头之后觉得不会有事,又陆续使用了几次,而这一次他真正认识到了触犯法律的后果——被行政拘留五日。
 
“真”的跑不了
       6月11日14时许,抚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进站口执勤时,旅客邱某进站时出示了一本铁路职工工作证,执勤民警在一旁接过证件进行仔细辨别,发现证是“真”的可人却是“假”的。
       当时,执勤民警发现证件上的照片和本人有些不一样,本人比照片胖了点,要求旅客就说一下证件上的身份证号码,邱某就开始神色慌张,支支吾吾的。再一盘查,果不然,邱某主动承认该工作证是他弟弟的。民警将邱某带到询问室做进一步询问得知,邱某因为和弟弟长得像,抱着侥幸心理使用他弟弟的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躲避购票,没想到被民警抓个正着。
       巧诈不如拙诚!抚州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购票乘车也关乎个人诚信,冒用他人工作证件、身份证件和使用伪造、变造的工作证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愿广大旅客遵纪守法,舒心出行。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乘火车贪小利逃票被抓 抚州铁警查处多起假证案件

为迎接暑运的到来,维护出行旅客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江西抚州铁路警方开展集中整治,大力查处冒用他人工作证件、身份证件和使用伪造、变造的工作证等违法行为。仅6月份以来,就查处8起相关案件。所有违法行为人均是抱着侥幸心理、图方便,将自己“伪装”成或铁路职工,或其他人,但最终还是被铁路民警“火眼金睛”所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