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少女出走千里会网友 萍乡铁警及时拦截送回家

2018-06-14 16: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萍乡6月14日消息(张星 萧咏)2018年6月12日,南昌铁路公安处萍乡站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站区开展维序、巡逻、安检查危等工作。11时许,萍乡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从贵州安顺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中一名姓代的男子说他13岁的女儿小悦离家出走,很有可能是从安顺乘坐K492次列车前往萍乡会男网友,请萍乡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帮忙寻找。

  接到报警电话,询问清小悦的外貌自己衣着特征已是11点半了,眼看再有30分钟K492次列车就要进站了,萍乡所立即组织民警到车站出站口、K492列车停靠站台以及站前广场等处进行查堵。12时许,细心民警终于在出站口发现小悦的身影。同时,他们也发现有一名男子在出站口迎接小悦。经询问,小悦称她因与母亲吵架,随后便偷拿了家里的1000元来萍乡见通过手机上 “快手”的软件认识在萍乡理发店做事的网友“肖昊”。而民警经过核查,发现“肖昊”是那名男子上网用的假名,而这名男子的真名名叫李某,今年16岁,萍乡莲花县人。而李某也并不知道“小悦”的真实年龄,当他得知小悦还不满14岁时,一再表示不会再和“小悦”联系……

  随后,民警将小悦安排在派出所休息并将小悦来到萍乡后情况告知其父亲代某。得知女儿已经找到,代某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他请萍乡所的民警照顾好女儿,他立刻乘坐高铁赶往萍乡接女儿。

  当晚21时许,搭乘高铁赶来的代某终于见到已经离家出走两天的女儿。

  原来,代某一家人几年前从农村来到贵州安顺,由于代某经常外出务工,妻子又要工作,夫妻二人对他们的女儿小悦也就缺少管教。经常发现小悦经常用手机玩短视频,并经常会用聊天软件与陌生异性联系,代某夫妻俩没少为这事与小悦发生争吵。11日中午,小悦的母亲又发现女儿在与一名名叫“肖昊” 的男网友聊天,而且两人说话的口气十分暧昧,便出面制止。争吵中小悦的母亲打了女儿一个耳光,其后小悦竟摔门而去,直到天黑都没有回家。小悦的父母这下才慌了起来,找遍了家里的亲戚和小悦的同学,他们都不知道小悦在哪里。最后,他们在小悦的书桌里找到一张写有“肖昊”、“萍乡”等字样的纸条,才估计小悦有可能是去江西萍乡见网友了。于是,代某立刻报警,并最终在安顺警方的帮助下,确认小悦的确是乘坐11日19时41分的K492次前往萍乡……

  13日一早,萍乡铁警又将小悦父女二人送上了回家的列车。经过这一次出走,此时的小悦似乎懂得一些道理,临别之时,她悻悻地对民警说,以前都听大人说社会有多么复杂,可她从来不信,总认为这都是大人用来吓唬孩子的假话,而这一次她是亲眼所见,社会上真的有那么多满嘴谎话的人。这次要不是萍乡火车站派出所的铁警叔叔将他及时拦下,还真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

  警方提醒:13、14岁的孩子处于叛逆期,这个年纪的孩子容易产生逆反心理,做为家长一定要耐心教导、以理服人,不能以暴力的手段对孩子施压,多一点耐心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心理活动,以免孩子做出一些冲动的举动。如有意外情况发生,一定要及时报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萍乡;叛逆少女;离家出走;警

叛逆少女出走千里会网友 萍乡铁警及时拦截送回家

2018年6月12日,南昌铁路公安处萍乡站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站区开展维序、巡逻、安检查危等工作。11时许,萍乡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从贵州安顺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中一名姓代的男子说他13岁的女儿小悦离家出走,很有可能是从安顺乘坐K492次列车前往萍乡会男网友,请萍乡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帮忙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