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警抓获一名使用伪造军官证购票“老赖”

2018-06-13 09:47:00来源:
       央广网南昌6月13日消息(通讯员 付雪芳)近日,一名男子欲使用一本伪造军官证购票时,被南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经查,原来该男子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就是俗称的“老赖”),自己的身份证件买不了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于是通过非正常渠道伪造了一本假军官证,没想到刚到南昌站就被民警查获了。
       6月9日下午15时许,因周末南昌站购票、进站客流量较大,南昌车站派出所刑侦队顾队长正在售票大厅门口开展巡逻,不远处一名带着鸭舌帽的男子迎面走来,看见自己后立即低下了头,用手压低了一下的帽子,并拿出手机接电话。这一切被民警看在了眼里,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民警走上前请男子出示身份证件进行安全检查,男子掏出了一本军官证,说自己叫陈某,是某部队的军医,今天是来这里购票前往九江出差的。民警拿着军官证一看,就发现陈某所持军官证件是伪造的,且在问话过程中陈某对他自己所在部队具体位置和番号均回答不出来。
       于是民警将陈某带进执勤室进一步询问,经查,男子确实名叫陈某,今年48岁,福建莆田人,2014年11月其因合同纠纷被提请民事诉讼,败诉后应支付170余万元欠款一直未履行。在多次催缴未果后,被判决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其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陈某为规避法律风险,专门在通过非正常渠道,花费2000余元高价伪造一本“军官证”,用于乘交通工具出行。据其交代,已使用该假证购票乘坐动车高铁十余次,没想到在南昌火车站首次使用就“现了形”。
       现南昌车站派出所正在对其进行进一步处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铁警抓获一名使用伪造军官证购票“老赖”

近日,一名男子欲使用一本伪造军官证购票时,被南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经查,原来该男子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就是俗称的“老赖”),自己的身份证件买不了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于是通过非正常渠道伪造了一本假军官证,没想到刚到南昌站就被民警查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