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天使爱 传递热血情

2018-05-11 11: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赣县区“5·12”护士节无偿献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央广网赣州5月10日消息 (钟兆林 罗江涛 王龙英)为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全区护士团体关爱生命、积极奉献的社会形象,赣州市护理学会、赣州市中心血站、赣州市赣县区卫计委,于5月9日在赣县区联合举行“奉献天使爱·传递热血情”5.12护士节无偿献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有赣州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市护理学会小组组长、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韩清波,赣州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赣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肖莉,赣州市护理学会常务理事、赣州市立医院心内科护士长肖燕,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科长安雪峰及赣县区卫计委相关领导、区红十字会领导、赣县樱花公益志愿者协会会员、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各乡镇卫生院、防保站医护人员代表等共计180余人。

  启动仪式由赣县区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郑翔主持,赣州市护理学会副会长韩清波、赣县区卫计委副主任李范分别致辞,并向辛勤工作在医疗战线的护理姐妹们提前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专家现场指导市民徒手心肺复苏技能

  此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奉献天使爱,传递热血情”。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安排:5月9日上午举行“奉献天使爱·传递热血情”活动启动仪式,紧接着同时组织医护人员参加爱心献血、开展趣味游戏和现场抽奖、开展义诊及健康咨询、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现场急救技能普及(徒手心肺复苏)、护理新理论新技术讲座、专科护理专家现场指导与互动等。

白衣天使以特殊的方式迎接护士节

  在献血车上:白衣天使们纷纷撸起袖子,献上了一袋袋承载着无私和爱心的热血,以特殊的方式迎接护士节的到来;在趣味游戏现场:姐妹们用心合作,分别用嘴叼着吸管把钥匙环慢慢往下传,直到传到最后一个人嘴叼的吸管上,真是其乐融融;在观摩现场急救技能过程中,来自基层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目不转睛地观看专家示范演练,生怕漏掉某个环节;在人民医院七楼会议室,一场专科护理专家现场指导与互动,让护士们受益匪浅……一天的活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生动活泼,气氛热烈,收获满满,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启动当天,共有70多名白衣天使成功献血,献血量近30000毫升。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进一步增长了理论知识,还掌握新的临床实践技能,充分激发了全区广大医护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为推动卫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取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13日结束,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丰富多彩项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县;护士节;无偿献血

奉献天使爱 传递热血情

为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全区护士团体关爱生命、积极奉献的社会形象,赣州市护理学会、赣州市中心血站、赣州市赣县区卫计委,于5月9日在赣县区联合举行“奉献天使爱·传递热血情”5.12护士节无偿献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