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齐心救护受伤坠地凤头鹰

2018-05-10 14: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5月10日消息(吕富来 洪裕国)“我在家门口荡秋千时,突然一只大鸟从空中掉了下来,我急忙跑回家叫来奶奶。”5月9日,在婺源县江湾镇新屋村,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受伤坠地,被村里6岁儿童孙泽纬发。当孙泽纬奶奶孙灶兰赶到现场,发现草丛里有一只受伤可怜的老鹰,长得非常好看。“我想这只鹰可能是保护动物,于是就报了警。”孙灶兰说。

  接到报警电话,江湾森林公安民警朱志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这只受伤的凤头鹰正接受孙灶兰全家的精心照料。“这只凤头鹰可能在飞翔时,误撞了高速公路旁边的隔音玻璃,撞晕坠地。”经过一番“诊断”,朱志民欣慰地说,“幸好得到及时救助,这只凤头鹰具备飞行能力。”当天下午,江湾森林公安民警和婺源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将这只凤头鹰在新屋村水口林栖息地进行了野外放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警民;救护;凤头鹰

警民齐心救护受伤坠地凤头鹰

5月9日,在婺源县江湾镇新屋村,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受伤坠地,被村里6岁儿童孙泽纬发。当孙泽纬奶奶孙灶兰赶到现场,发现草丛里有一只受伤可怜的老鹰,长得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