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联手顺走他人行李 监控视频下现原形

2018-05-07 09:44:00来源:
       央广网南昌5月7日消息(通讯员黄丹)两个月前,江西南昌某高校大学生小宋从南京乘车返校,途中随身携带的行李箱被盗。南昌铁路警方通过对监控视频分析研判,最终使犯罪嫌疑人现出原形。
       3月5日下午,南昌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警情,G1495次列车旅客小宋在旅途中行李箱被盗,箱内有一台价值六千余元的笔记本电脑,初步了解情况后,乘警支队迅速调派精干警力开展侦查。
       小宋说,当天下午两点钟,他在南京南站乘坐G1495次列车,上车后将随身携带的大行李箱放在车厢最后一排的空地处,自己则坐在座位上睡觉。列车金华站开车后,自己去了趟卫生间,突然发现行李箱不见了,搜寻整列车厢未果后,于是报案。
        铁路民警很快调取了车厢的监控录像,通过搜索识别,民警终于发现,当日16时10分左右,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女子离开自己座位,从前排座位拖走一个疑似丢失的黑色行李箱。民警立即将视频截图发给小宋,由于视频画面不清晰,且拿走行李箱的位置并不是小宋起初放置箱子的位置,所以小宋并不能判断出画面中的女子拖走的箱子是不是自己的。
        民警通过多年办案经验,觉得视频中的女子行为很可疑,但疑惑的是箱子的位置为何会出现在前排,而不是小宋所说的最后一排空地处?
       民警反复观看监控视频,发现与女子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子和一个小女孩,像是一家三口,三人在金华站一起下了车。民警将监控视频倒放,发现上车时三人只带了两个行李箱,而下车时则带了三个。民警又调取了金华站出站口的监控视频资料,从视频中看到多出的黑色行李箱被同行男子拖着,小宋从此视频确定男子手中的行李箱正是自己丢失的。
       经过数日信息研判,民警查询到三人确实是一家人,老家在河北邯郸,现住址在金华。于是,立即组织人手前往金华,于4月26日将男子郭某抓获。经审讯,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郭某交代,当天与妻子女儿乘坐G1495次列车从老家回金华。乘车过程中,由于列车晃动,郭某发现有个行李箱不知不觉从后排挪到了前排。列车过了一站又一站,郭某一直观察着箱子,发现箱子并没有人看管,以为是别人遗失在列车上的,于是起了一时贪念,就唆使自己的妻子将箱子拿到自己座位边上。下车时,郭某让妻子、女儿各拖一个自家的行李箱,自己则拖着盗来的行李箱下车了。
       当被民警抓获的那一刻,郭某知道自己错了,其妻子也非常后悔当初一时糊涂没有阻止丈夫这么做。一失足成千古恨,好好的一个家,却永远画上了抹不去的污点。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夫妻联手顺走他人行李 监控视频下现原形

两个月前,江西南昌某高校大学生小宋从南京乘车返校,途中随身携带的行李箱被盗。南昌铁路警方通过对监控视频分析研判,最终使犯罪嫌疑人现出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