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再升级 南昌县全民参与“三大革命”

2018-05-05 09: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5日消息(燕希) 5月4日,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升级,为巩文巩卫增添亮点,南昌县“厕所革命”、“垃圾分类革命”、“烟头革命”暨智慧城管综合执法平台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该县澄碧湖北苑广场举行。2017年,南昌县历经三年创建,成功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为江西首个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县级城市。

  据了解,为解决好“厕所”的问题,自今年开始,南昌县将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全县厕所因地制宜、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目标,到2020年底实现卫生厕所城乡全覆盖。“要把厕所问题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南昌县副县长、县综管办主任付向宇表示,为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新改建厕所资金由财政安排专项资金,鼓励乡镇新改建公厕使用装配式建筑。

  此外,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2018年,南昌县将在王家社区等5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019年在全县范围内逐步推广垃圾分类,并建设一座厨余垃圾处理厂,2020年底实现全县生活垃圾回收率达到35%以上。“烟头不落地·昌南更美丽”,针对“禁烟”工作,南昌县在公交站台、公园广场、商场入口、人口密集区域等全面安装灭烟装置,不乱扔烟头,大力创建无烟单位、无烟社区、无烟家庭。

  与此同时,南昌县城管执法率先在全省建设智慧城管综合执法平台体系,倒逼城管机制改革,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转变,向“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转变。城管智慧平台具有集办案、监督、指挥三位一体的功能,每个案件都有留痕,有据可查,有法可依,避免了办人情案,不作为和乱作为的现象。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厕所革命;南昌县;三大革命

“文明城市”再升级 南昌县全民参与“三大革命”

5月4日,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升级,为巩文巩卫增添亮点,南昌县“厕所革命”、“垃圾分类革命”、“烟头革命”暨智慧城管综合执法平台体系建设启动仪式在该县澄碧湖北苑广场举行。2017年,南昌县历经三年创建,成功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为江西首个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县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