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重温“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

2018-04-26 10: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4月26日消息 (李攀攀 李锋)“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关于“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近日,永修县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活动,让他们的思想再次受到“红色”洗礼,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该县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卅一年华转瞬间,壮志未酬奈何天。不惜唯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这是革命先烈邓恩铭被执行枪决前写给母亲的诀别书,我们可以看到他在生命即将熄灭的一刻,仍没有儿女情长的倾诉和呻吟,有的只是壮志未酬身先死的响喊,只是对革命事业至死不渝的信念。活动中,大家所诵读的红色家书,有的写于远离亲人走向战场之前,有的写于慷慨就义的前夕,有的写于紧张工作与严酷战斗的间隙……将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

  “诵读活动让我们更直观地感受血与火的历史和革命者的精神力量,给我们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参加朗读活动的该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革命先辈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及对家人的深厚情感,令人为之动容。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不仅要用心用情重温这些红色家书,更要让这种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磅礴力量。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红色家书;红色基因;传承;

永修重温“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关于“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近日,永修县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活动,让他们的思想再次受到“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