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熹园端出“阅读盛宴”

2018-04-23 15: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4月23日消息(单长华)今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日,国学教育基地婺源县熹园景区开展“品读经典·传承文明”读书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共享阅读之乐,让读书日成为全民阅读盛宴。

  “见不义之财勿取,遇合理之事则从。诗书不可不读,礼义不可不知。子孙不可不教,童仆不可不恤。”在婺源熹园景区内,景区员工和游客们一起参与其中,现场诵读“朱熹诗选”、“二十四孝”“朱子家训”、“天佑中华”等名诗美篇。来自北京的吴先生一直喜爱读书,他说读书能给他带来很多快乐,也让他的生活更加充实:“这是我第一次在旅游中参加朗读活动,即饱览婺源秀美的山水、又品读经典愉悦身心,活动很新颖很有意义”。

  活动中,熹园景区向参与诵读的游客们赠送了文房四宝纪念品,县老科协则向熹园景区的员工们一一赠送了《婺源乡土志》和《婺源历史科技人物》两本书,让大家能够深入了解婺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县老科协秘书长毕新丁说,在当今大家只看微信不读书的环境下,熹园搞了这项活动,很有意义,给熹园的员工们赠送书,也是对全民读书的一种促进。据了解,婺源熹园景区始终着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学”“非遗”各种体验活动不断,为婺源生态文化旅游注入了新鲜活力。熹园景区总经理王春来说:“作为一个文化企业,我们就是想通过活动形式,传承中华文化、传播阅读理念,号召大家与好书为伴,快乐读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熹园;读书日

婺源熹园端出“阅读盛宴”

今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日,国学教育基地婺源县熹园景区开展“品读经典·传承文明”读书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共享阅读之乐,让读书日成为全民阅读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