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专家服务到田间

2018-04-18 09:1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4月18日消息(邱水胜 吴国庆)“你这谷种是什么时候下田的?”“第一批是4月2号。过了8、9天,我看它没出苗,又播了第二次,到现在还是没有出,不知道什么原因?”4月17日下午,浮梁县寿安镇朱溪村一块田畈里,接到电话赶来的景德镇市农技站和浮梁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王雪桥、邱水胜等农技专家,正在向种粮大户张立华了解早稻秧苗播种情况。

  张立华是寿安镇柳溪村人,他和人合伙流转了朱溪村1000多亩水田种植水稻。他们早稻耕种了180多亩,全部采用直播方式。但不知什么原因,播下去的种子一直没出苗,也找不到什么原因,所以打电话向农技部门求助。经过下田检查,分析原因,排出了化肥、种子的原因,大家一致认同是4月8日那场倒春寒天气将秧苗冻死了。由于已错过早稻播种期,加上这些田泥脚较深,农技专家建议张立华改种中稻粳稻系列,产量高、可以抗倒伏,将损失降到最低。

  市、县农技专家一行在寿安镇农技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该镇连片种植的油菜田里观看油菜长势。当看到郁郁葱葱结满果实的油菜,专家们都非常高兴,并叮嘱镇里农技人员要做好开沟排水等后期田间管理,争取有个好收成。

  随后,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寿安镇仙槎村,指导该村扶贫项目浮梁县先进种养专业合作社富硒有机稻种植和生物防治等技术。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谷种;早稻;秧苗播种

农技专家服务到田间

“你这谷种是什么时候下田的?”“第一批是4月2号。过了8、9天,我看它没出苗,又播了第二次,到现在还是没有出,不知道什么原因?”4月8日下午,浮梁县寿安镇朱溪村一块田畈里,接到电话赶来的景德镇市农技站和浮梁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王雪桥、邱水胜等农技专家,正在向种粮大户张立华了解早稻秧苗播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