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成功获批全省镇村公交试点县市

2018-04-17 09: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4月16日消息( 张晓燕) 日前,笔者从瑞昌市运管所获悉,瑞昌市成功获批江西省建设“四好农村路”(镇村公交)试点县(市、区),成为全省8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并计划今年预建设4条镇村公交线路。
        
  “镇村公交”是一惠及城乡居民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实施镇村公交旨在,整合农村客运班线资源,合理布局城乡公交线路、站点和班次,优化调整运力结构,确保城乡客运资源有效利用。同时,严格核定票价,在农村客运票价基础上要有所下降,让群众得到实惠。 该市镇村公交建设将全市所有农村客运班线纳入范围,按照北片、南片、中片和支线顺序,分2年建设实施。今年计划建设4条镇村公交线路,投放85辆客车;明年建设2条镇村公交线路。
     据悉,瑞昌城区公交于2016年8月初步改造完成,成立了九江瑞昌长运瑞昌公交公司,投放33辆大型新能源公交车,开通7条公交线路,市政府投资近3000万建设了公交枢纽站、首末站、港湾站台,并相继出台了《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办法》等,有力满足城区市民出行需要。瑞昌市委、市政府针对农村客运班线客源分布不一,导致运营资源浪费现象,积极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主管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向上争取有关项目资金,成功向省交通运输厅申报镇村公交试点项目。
 
    目前,该市已多次召开农村客运班线整合会议,新注册瑞昌市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并正为现有的174辆农村客运班车办理过户手续,有力推动镇村公交试点工作。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瑞昌;公交试点;民心工程;

瑞昌成功获批全省镇村公交试点县市

“镇村公交”是一惠及城乡居民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实施镇村公交旨在,整合农村客运班线资源,合理布局城乡公交线路、站点和班次,优化调整运力结构,确保城乡客运资源有效利用。同时,严格核定票价,在农村客运票价基础上要有所下降,让群众得到实惠。 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