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妇迷途走失 铁警助其安全返家

2018-04-16 16:46:00来源:
       央广网南昌4月16日消息(通讯员郝海曼)日前,一名七旬老妇在出外采摘时迷失归途,被正在铁路旁巡逻的铁路民警发现。最后,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老大娘被安全送回家中。
       4月14日傍晚,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正在开展线路巡查工作的南昌向塘车站派出所民警胡晨阳发现,一名老大娘挎着一个菜篮子步履蹒跚,茫然无措地在铁路护栏网外沿铁路线行走,民警立即跑步上前将其带离铁路护栏网。见到雨水已渐渐打湿老大娘的衣衫,民警赶紧将自己身上的雨衣给老大娘穿上,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回到派出所,民警给老大娘端上热水驱寒,并安慰老大娘的紧张情绪。经询问得知,老大娘是向塘镇石溪村人,今年71岁了,下午和同村人在铁路附近空地里摘野菜,中途同伴有事离开,自己却记不清回家路。民警根据老大娘所说的信息进行多方查询,很快获得了其家人联系方式和准确住址。
       由于其家人无法尽快赶来派出所接人,老大娘又不能独自返回,派出所副所长胡鹏云就带着两名民警,驱车将老大娘护送回家。回到家中后,老大娘看见周围熟悉的环境,意识逐渐恢复,还要做几样菜来款待铁路民警,几位民警婉言谢绝了老大娘的好意。
       铁路民警提示:铁轨上空高压电线多,电流大。雨天多伴有雷电,即使在铁路附近行走,也有发生危险的可能,广大市民切记不要在铁路线附近行走逗留。同时,各位市民应照顾好家中老人,最好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以防发生意外。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七旬老妇迷途走失 铁警助其安全返家

日前,一名七旬老妇在出外采摘时迷失归途,被正在铁路旁巡逻的铁路民警发现。最后,在铁路民警的帮助下,老大娘被安全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