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点亮生命真情传递温暖

2018-04-16 16: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生命天使”解战龙捐献造血干细胞爱心义举引起强烈反响

  赵力平为他点赞 郭力根出席表彰大会

  央广网新余4月16日消息(聂姝敏)进入4月中旬的新余迎来了一场温度骤降的倒春寒,但因为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生命天使”解战龙的归来,让汇聚大爱的小城为之沸腾,让许多新余人的心头都多了一份温暖。

  英雄归来,全城礼遇!4月1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为解战龙点赞:“‘我究竟能为社会为他人做什么好事?’这应该是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一个庄严的问题,解战龙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他指出,要大力宣传,鼓励全社会学习解战龙同志高尚的情怀、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他委托有关部门代表他本人和省文明办上门慰问解战龙同志。

  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力根及时向解战龙转达了赵力平部长的亲切慰问。面对领导的关怀,解战龙动容地说:“感谢赵部长的关心。我的这一次捐献干细胞的爱心活动,只是用自己的一时换取一个孩子的一辈子。我觉得这种事情每个人都会去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人行动起来,加入到这个行列,挽救更多的生命。我一定会继续做好事,上好班,做好人,把这个爱心接力活动传递下去。”

  4月14日上午9点半,解战龙从长沙回余的当天上午,热烈欢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解战龙凯旋暨表彰大会召开。500多名公安干警、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高铁前广场夹道迎接英雄凯旋,祝贺解战龙捐献造血干细胞取得圆满成功。郭力根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解战龙颁发“生命天使”奖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文华为其妻子颁发“爱心家庭”奖牌。

 

  表彰会上,郭力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解战龙的壮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解战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是“新余有爱”的直接体现,正是因为解战龙以及全市广大的志愿者们,“新余有爱”品牌才能够唱响全国。解战龙以爱心接力生命的大爱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奉献爱心,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民警解战龙2006年1月起开始加入义务献血队伍,每次一献就是400毫升,此后的11年里从来没有间断过。2011年9月7日,他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8年4月12日,解战龙在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近7个小时的采集,8个多小时的奔波和近4个小时连夜注射,次日凌晨3时许,从其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被成功移植到受捐患者的体内。解战龙的大爱和善举,在省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赞誉,被广大网友亲切喻为“生命天使”。

  4月15日,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来到解战龙家中,向他转达赵力平部长和省文明办的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详细询问解战龙的身体恢复及生活情况,对他及其家人的大爱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送上了慰问金。“接下来,我们准备推选解战龙同志为‘新余好人’,进一步弘扬他高尚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并号召全社会学习志愿和奉献精神,在全社会中营造向好人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唱响‘新余有爱’品牌。”市文明办主任胡永良说。

  作为新余市第6例、全市首例公务员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有此义举的第一人,解战龙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民为他崇高的道德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纷纷点赞。为弘扬正能量,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人民公安报》《法制日报》、凤凰网、中国江西网、江西网络电视台等相继对其进行了报道。江西日报、江西宣传、江西发布微信公众号纷纷发布了解战龙的捐献事迹,一时间,江西人的朋友圈被解战龙爱心义举刷屏。网友纷纷为解战龙留言点赞。

  行为被认可并被高度重视,这是全社会对英雄最高的礼遇和褒奖!解战龙的英雄壮举,凸显凡人的英雄和爱心;“爱英雄、惜英雄”,新余这座城市自发地、主动地对解战龙的“礼遇”,让英雄感受到了新余这座小城的温暖回馈,也彰显了新余城市文明的新高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新余温暖;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爱点亮生命真情传递温暖

进入4月中旬的新余迎来了一场温度骤降的倒春寒,但因为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生命天使”解战龙的归来,让汇聚大爱的小城为之沸腾,让许多新余人的心头都多了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