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昌江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日宣传活动

2018-03-13 15: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3月13日消息(许荣崽 詹贝迪)在“3.15”即将来临之际,景德镇市昌江区在豪德贸易广场中心街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

  3月13日上午,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昌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为宣传活动精心准备了大量常识手册,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食品药品、化妆品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常识和打假维权途径,现场耐心解答了群众的食品药品、白酒鉴别、维权等咨询。

 

 

  “先看外包装,外包装它就是不干净的一个产品,很有可能是泡过水,比如泡过洪水之后店家没有清掉;然后第二个我就看它的那个外包装上的批号有没有。”昌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药品科负责人黄莹平热心向群众讲解,“看这个产品,包装后面它是没有批号的,对,没有批号或者是找不到它的批号,所以它有可能是个很可疑的那个产品,有问题的,最后我们再来看它的那个生产日期,生产日期在这上面,我们核对下它生产日期和那个有效期,保质期是两年,2015年到现在也已经是超过保持期了。三个地方都是有问题的,我们可以判定这个产品是有问题的。”

  “这个剑南春酒就是割底座,他把酒包装的底座割开,然后把酒规制掉,上面的标志都是真的,打底割掉了我们却不知道。”在宣传台上,昌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负责人江嵩拿着查获来的剑南春反复传授如何辨别真伪,“我们怎么来认呢?我们反过来看,你看这个底座是黏上去的,本来他应该是整个包过来的,没有这个割开的痕迹,看到没有,底座上有这种割开的就是有问题的。”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提升了识别真伪产品的能力,增强了打假维权的意识。同时,笔者还了解,目前,该局已经查获了一批假酒、假药、劣质食品等伪劣产品,价值达8万余元。当天下午,与市局一起对这引起伪劣产品统一进行销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昌江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