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候鸟成群“回家”美靓鄱阳湖

2018-03-13 09: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3月13日消息(余祖德)阳春三月,随着气温转暖,江西鄱阳湖区的冬候鸟正陆续分批集结北归,而夏候鸟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鄱阳湖。连日来,江西省湖口县野保站在辖区的鄱阳湖水域,就监测到了成群的鹭鸟、浮鸥等夏候鸟,湖区冬夏候鸟目前正在进行集体“换岗”。

  据悉,从2月底开始,越冬候鸟开始北迁。每年3月中旬到4月上旬是鄱阳湖冬候鸟北迁的高峰期,也是夏候鸟成群“回家生儿育女”的迁徙期。随着冬候鸟的北迁,浮鸥、各种鹭鸟、灰头麦鸡等夏候鸟大部队将会逐渐取代越冬候鸟,成为鄱阳湖天空中又一道最美的风景线。近日,鄱阳湖湖口县水域越冬候鸟成批北迁之后,越来越多的夏候鸟陆续飞抵湖区栖息,这标志着鄱阳湖迎来冬夏候鸟“换防”高峰,鹭鸟、浮鸥等夏候鸟又成为湖区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夏候鸟成群“回家”美靓鄱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