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春运故事多 好人好事“一箩筐”

2018-03-12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12日消息(通讯员 黄丹)狗年春运圆满结束,在四十天的春运工作中,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乘警支队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60余件,总价值25万余元。广大民警在全力做好旅客乘降秩序维护、刑事治安案件防控、消防监督检查的同时,牢记宗旨,立足岗位,热情服务旅客,不断涌现出一件件好人好事,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
     除夕夜帮助离家出走女孩返家
       2月15日除夕夜,南昌乘警支队接到来自云南省吕先生的求助电话,希望乘警帮忙寻找乘坐K1236次列车离家出走的女儿小吕。当值乘警徐军警长接到寻人任务后,根据小吕家人发来的照片,前往车厢寻找外貌相似的女孩,最终在16号车厢将女孩找到。交谈中得知,小吕是因为与家人吵架才离家出走。徐军主动开导小吕,告诉她此时家人担惊受怕的心情,通过耐心的沟通,小吕终于打消了离家的念头。得知南昌乘警找到了女儿并已踏上返家的旅程,吕先生带着一面题为“千里寻亲,真情相助”的锦旗前往火车站迎接。 
     列车上救助自残精神异常旅客
       2月21日,L3274次列车运行在龙川至龙南区间,一名男子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朝着车壁撞过去,猛烈的撞击很快就使他血流满面,吓得周围旅客惊呼起来。乘警隋胜华闻讯赶到现场,与列车员合力将该男子抱到广播室包扎伤口,并联系救助人员在下一站进行救助。隋胜华对男子身上物品进行检查后,找到其随身携带的手机,根据电话中的号码,民警联系其家人,得知该男子姓杨,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因与家人赌气乘坐该列车离家出走。列车到站后,隋胜华将男子移交给医护人员。 
     为高铁旅客找回遗失背包
       3月9日,辽宁旅客李先生在乘坐G640次列车时,因一时大意,将装有现金、证件、银行卡和一份购房合同的单肩挎包丢在车上。乘警周灵在巡视车厢中发现此包,通过包内购房合同上的签名得知失主名叫李想,向车长查询购票信息后得知李想已在洛阳龙门站下车。于是,周灵立即将此情况通报洛阳龙门站派出所,而此时,李想正在派出所报案。接到周警长电话后,李想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在电话中称赞道:“高铁列车确实棒,高铁乘警的服务更棒。”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狗年春运故事多 好人好事“一箩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