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018-03-07 12: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湖口九钢公司开展学雷锋活动

  央广网湖口3月7日消息(周舒衡 沈海斌)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九江钢铁公司团委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小组走上街头、小区,开展以“学榜样、树新风、我奉献、我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当日上午,活动地点设在湖口县人流最为密集的鄱湖大市场。尽管早已立春,但受最近恶劣天气影响,室外仍然十分寒冷。凛冽的寒风没有吹走钢厂人做好事的热情。他们头戴小红帽,别着红袖章,搬来几张桌子,义务为市民剪指甲、量血压、修家电、缝补衣服、修理自行车等。不一会儿,活动现场聚集的市民越来越多,有人还专门回家把坏掉的电器拿过来维修。“奶奶,您这血压有点高了,平时一定要多注意饮食,少油少盐、多吃蔬菜。”“大爷,电饭煲给您修好了。以后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千万不能再渗水到里面了。”得到帮助的群众打心眼里开心,也为钢厂的这次学雷锋活动连连点赞。

  下午,青年志愿者兵分两路,分别来到方大上上城和九钢职工宿舍,将志愿服务送到钢厂自己人及附近百姓。在方大上上城服务点,记者见到了一个熟人,电视台的记者小刘。本以为他也是过来采访的,便立马上前打招呼。谁知他是听说钢厂举办了这么好的活动,便将家里的电脑拿过来修一下。看来这次的学雷锋活动影响力着实不小啊!与此同时,九钢职工宿舍服务点的“小红帽”们,也正在等待同事们下班,为他们提供义务帮助。

  据了解,从公司成立初期开始,每年的3月5日,九钢都会举行这样的学雷锋活动,如今已有11个年头了。“每个人生活在世界上,都不是一个孤立的个体。大家只有互相帮助,才会越来越好。特别是有些独居老人,东西坏了不知道到哪里去修,刀钝了自己也不会磨,通过这样的活动,为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说实话我比他们还要开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小陈表示,正是因为这样的活动,已经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融入到公司的企业文化中,渗透到每一个钢厂人的血液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