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节日里的劳动者

2018-02-23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福州,“他们”无法和家人团聚,“他们”所做的一切似乎和平日“没有什么不同”。但恰恰是这种“没有什么不同”,让福州的2018更加值得期待。“他们”就是节目里仍然在一线工作的劳动者。
       福州火车站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未曾颠簸在来往的列车上,也不曾行走在蜿蜒的铁轨边,只是默默无闻奉献在“春运战场”幕后。他们就是福州火车站的“炊事班”。厨师王秋明说:“春运期间,我们这边食堂日均接待量已达到600多人次,厨房工作人员只有12人,我们一天要准备大几百号人的早饭、午饭、晚饭,工作量比比平常大了好几倍,压力也非常大”“老厨师长”王秋明正在向记者介绍着自己的“春节日常”。寒冬里,66岁的王秋明只穿着单衣,却还是忙得满头大汗。他一边熟练地翻炒着锅里的菜,一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7年没有和家人团聚吃上一顿像样的年夜饭了。厨师王秋明说:“一切为了春运,一定要让我们的职工们吃饱吃好!想在所有职工需要之前,乐在他们满意之后。”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坚守岗位:节日里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