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时刻有我们在您身边

2018-02-09 18:05:00来源:
       央广网南昌2月9日消息(通讯员 李玉萍)2018年春运在大雪纷飞寒潮肆虐中拉开了序幕,为了让旅客回家的路更顺畅,体验到更美好,南客人为此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努力。特别在旅客突发疾病时,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妥善地处理,让我们不仅看到了紧急时刻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真情,更看到了列车工作人员训练有素的专业素质。
       2月6日晚上9点左右,苏州开往南昌K1325次列车从南京站开出不久,7号硬座车厢105号座旅客刘泽云带的两岁半的女儿一直哭闹得非常厉害。列车长李静立即赶到7号车厢,将手足无措的母女俩带到卧铺9号车厢。李车长摸了摸孩子的额头,拿出药箱里的温度计,边量体温边询问孩子情况。经检查孩子有些低烧。李车长倒来一杯温热开水喂孩子喝下。在广播没有医生的情况下,经验丰富的李车长给孩子擦拭肢体进行物理降温。孩子稍有好转不哭闹了,她叮嘱刘女士多给孩子喂些热开水。
       考虑到硬座车厢超员空气不好不利于孩子,李车长在卧铺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想办法帮母女俩补办了卧铺。把母女俩安顿好,看着孩子安静地进入梦乡。随后交代列车员一路上进行重点照顾。刘女士非常感激,连声道谢。
       2月3日晚上,温州开往九江k1670次列车,温州始发硬座车厢就超员严重。列车青田开车后,16号车厢列车员李春红用对讲机向列车长张红汇报说,有一女性旅客肚子疼痛难忍。张车长马上通知广播员广播找医生,一边与列车员一起护送旅客到卧铺车厢。这时4号卧铺车厢有一名温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王荣华来了,诊断为胃痉挛。原来这位湖北武穴籍旅客为了赶火车晚饭也没吃,又喝了凉水引发了胃痛。3号车厢列车员朱琳听说后拿出自己的胃药给旅客服用。大约过了30分钟后,旅客的病情得到了缓解。张车长征求旅客意见前方到站是否要下车治疗,旅客为了能尽早赶回家过年谢绝了。张车长考虑到旅客的现状,想方设法为她解决了卧铺,旅客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紧急时刻有我们在您身边

2018年春运在大雪纷飞寒潮肆虐中拉开了序幕,为了让旅客回家的路更顺畅,体验到更美好,南客人为此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努力。特别在旅客突发疾病时,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妥善地处理,让我们不仅看到了紧急时刻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真情,更看到了列车工作人员训练有素的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