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湾温情过腊八

2018-01-24 16: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月24日消息(余林峰)1月2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婺源瑶湾,村民们以喝腊八粥、看大戏等方式庆祝节日,喜迎新年。

  一大早,在瑶湾的这个古戏台前,村民们支起了三口大锅熬制腊八粥,在现场看到,大妈往大锅里先后放进了薏米、莲子、红枣、绿豆等八种食材,并不停地搅拌,现场香气扑人。村民章允伟说:“今天,我们熬腊八粥庆祝今年的丰收,祈求来年的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那边在熬制腊八粥,这边村民则聚精会神地看着由县文广新局为村民送来的黄梅戏演出,演员们精彩的演出深深地吸引着观众们。中午时分,腊八粥熬好了,村民一边喝着滚烫的腊八粥,一边观看着黄梅戏,这时虽然天下起了下雨,但是大家还是其乐融融。村民洪梦婷说:“在腊八节里,我们喝着腊八粥,看着黄梅戏,希望这样的快乐一直传承下去”。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瑶湾温情过腊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