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扶贫车间助千人就业

2018-01-19 13: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月19日消息(王美红 单长华)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婺源县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贫困村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帮助不能或不宜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目前,全县已认定47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25人。

  城镇化进程中,大多工业园都靠近县城,很多留守妇女渴望到县城产业集聚区做工,但面对家庭的牵挂,最后选择了放弃。为拓宽农村贫困劳动力特别是留守人员居家就业、灵活就业渠道,婺源县劳动就业局积极开展就业精准扶贫工作,结合当地旅游实际,以景区景村+就业模式,引导动员企业将适合分散加工的旅游产品初加工、茶产业分捡包装等加工车间建在乡村两级。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如今很多企业落户乡村后,乡村车间租用空置民房,投资少,不仅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还破解了企业用工难题。该县工业园区的制鞋、制帽、制衣等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纷纷把车间“搬”到乡村,一个“龙头企业引领、乡村车间互动发展”的格局正逐步形成,许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增收致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扶贫车间助千人就业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婺源县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贫困村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帮助不能或不宜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目前,全县已认定47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