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吨玻璃倾泻路面阻断交通 警民合力夜扫碎渣到天亮

2018-01-17 13: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1月17日消息(熊遥)近日,江西省武宁县境内县道巾南线巾口派出所处路面被近300米长的玻璃碎渣铺满,造成过往车辆不敢通行,交通被阻断。交警和当地群众齐心合力,连夜组织开展清扫工作,较好较快地恢复了交通,避免了交通拥堵和由此引发的二次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1月15日23时24分,在巾南线0公里+300米处,一辆粤BAQ4XX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云A29XX挂重型平板半挂车因车上货物偏移,与对向行驶的一辆半挂车发生刮擦,造成装载20吨的牵引云A29XX挂重型平板半挂车车上玻璃瓶破碎且散落在公路上约300米远距离。两侧滞留货车约一百多辆,交通被迫阻断。

  武宁交警宋溪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冒着被割被摔的危险,立即组织现场部分驾驶员及附近村庄老百姓,利用扫帚,铁锹等工具,对路面碎玻璃进行清扫和清理。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16日凌晨两点左右,在路上清出了一个车道的路面。然后,民警在现场开展交通疏导和指挥,慢慢将滞留在公路两头的车辆疏导分流出去。凌晨四点左右,滞留在现场两头的近百余车辆全部疏通完毕,道路交通恢复畅通。之后,该县公路部门施救人员利用大型清扫机械设备对路面上剩余的玻璃碎渣进行最后的现场清扫作业。至当天下午四时止,路面玻璃被全部清理完毕。此次事故没有造成长时间大面积堵塞,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5吨玻璃倾泻路面阻断交通 警民合力夜扫碎渣到天亮